关于在暂定的2车道上设置高速公路区划栅栏
〜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在长大桥梁/隧道中安装分区围栏〜
2021 年 10 月 6 日
东日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中日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西日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NEXCO東日本、NEXCO中日本、NEXCO西日本は、重大事故につながりやすい暫定2車線区間での高速道路の正面衝突事故防止対策として、ラバーポールに代えて区画柵の設置、検証を行っております。
また、2018年6月15日に国土交通省が公表した「暫定二車線の高速道路のワイヤロープ設置方針について」及び2020年3月31日に公表した「暫定2車線の高速道路における新たなワイヤロープ設置方針について」を通じ、土工部、中小橋梁※1については、ワイヤロープを本格設置しており、2022年度内の概成を目指しております。
長大橋梁※2及びトンネルについては、2021年6月8日の「高速道路の正面衝突事故防止対策に関する技術検討委員会(第5回)」を踏まえ、センターパイプ、センターブロックを試行的に設置することを決定しましたので、今般、以下の6カ所において、試行設置を開始することをお知らせします。
今後、正面衝突事故防止対策としての有効性、適用性の検証を行い、引き続き交通安全対策に取り組んでまいります。
- 中小型桥梁:桥梁长度小于50米的桥梁
- 长大桥梁:桥梁长度超过50米的桥梁
区划栅栏试验设置点
公司名称 | 道路名称 | 安装部分 | 安装位置 | 区划栅栏 | 扩展说明 1 | 安装 计划的时间 |
---|---|---|---|---|---|---|
NEXCO 东日本 |
E5道央自動車道 (北海道高速公路) |
森もりIC~落部おとしべIC | 卡多川桥川桥 | センター パイプ |
195米 | 10月中旬~ 11月上旬 |
落部川橋おとしべがわばし | センター ブロック |
240米 | 10月中旬~ 11月上旬 |
|||
NEXCO 日本中部 |
C3東海環状自動車道 (东海 Kanjo 高速公路) |
Minokamo Minokamo IC ~ Tomica Tomi Seki 化石IC | 枥洞和千宝拉隧道 | センター ブロック |
188米 | 11月上旬~ 11月中旬 |
E52中部横断自動車道 (中部五段高速公路) |
Shin-Shimizu Shinshimizu JCT-富泽和三泽IC | 福石川三桥福石川大三桥 | センター パイプ |
55米 | 11月中旬~ 11月下旬 |
|
NEXCO 日本西部 |
E2山陽自動車道宇部下关线 (山阳自动车道宇部下关线) |
宇部宇部JCT-宇部宇部IC | 奥隅桥 | センター ブロック |
97米 | 11月上旬 |
E10東九州自動車道 (东九州路) |
中津中津 IC-宇佐IC | 伊马尼现在隧道 | センター パイプ |
174米 | 11月上旬~ 11月中旬 |
注1延长的结构与实际安装的延长不同
什么是隔间围栏?* 3
技术性能已经过验证,作为“道路上的栅栏或挡块”之一,可以安装在建筑边界内
- 仅在高速公路暂定2车道区间确保符合“防护栏”的安全性。
- 有助于确保车辆的安全,顺畅的通行,不会成为通行的障碍。
- ※3关于高速公路正面冲撞事故防止对策的技术讨论委员会(第五次)资料6
- ※4试验性地定位为区划栅栏
附件
参考资料
要查看PDF文件,您需要Adobe系统插件软件“ Acrobat Reader(日语版)”。如果你没有在这里下载(免费)请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