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劳动力减少导致工人短缺,应对建筑业2024年问题

关于追踪除雪车的标志车的自动行驶的开发状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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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4年10 月 30 日
东日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

 NEXCO東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区)といすゞ自動車株式会社(神奈川県横浜市、以下「いすゞ」)は、除雪車の後方を追従する標識車の自動走行の共同開発を行っています。本開発は、NEXCO東日本が開発したロータリ除雪車自動化システムと協調し、除雪車に追従する標識車の走行を自動化するものです。
 令和3年(2021年)の開発開始から現在までに、いすゞのテストコースや高速道路(夏期)で、開発中の実証路評価用車両による自動走行に成功しており、今冬期、高速道路の実運用環境下で試験走行し、その性能等を検証する予定です。

为了防止低速行驶的旋转式除雪车与乘客车辆发生碰撞或接触,该标志车在除雪车后方通过电子显示板和旋转灯提醒乘客注意。标志车和除雪车之间的间隔不是固定的,有必要根据道路的线形和构造适当地改变,例如在弯道等看不到前方的地方。

標識車 自動走行の開発のイメージ画像

因此,除了卫星定位系统的除雪车和标志车的位置信息外,正在开发的系统还共享双方的位置信息并通过车辆间通信指定车辆之间的距离,并适当地改变车辆之间的距离。通过根据道路的线性改变车辆之间的距离。另外,标志车还配备了检测除雪后从侧面堆雪部落下的雪块等前方障碍物的传感器,确保自动行驶的安全性。本技术的目标是通过工作的省力化、效率化,将现在的2人乘车变为1人。

追踪旋转式除雪车的标志车自动行驶的开发概要

跟随旋转除雪车的标志车的自动行驶的发展概要的图像图像

追踪旋转式除雪车的标志车自动行驶的开发经过

年份 进度
2021年 (2021年)
  • 五十铃向NEXCO东日本提出关于开发跟随扫雪机的标记车辆自动驾驶的提案
  • 7月:NEXCO东日本和五十铃开始联合研究
  • 取得道央道的冰雪作业中的标志车的速度和动作数据
2022年 (2022年)
  • 五十铃开发出要素技术及测试跑道评估用车辆 (初期试制车辆)
2023年 (2023年)
  • 测试课程评价用车辆开发完成
  • 在NEXCO东日本工厂进行运行测试
  • 验证路评价用车辆制作完成
  • 在五十铃的测试跑道上试运行
2024年(2024)
  • 9月 道央道 岩見沢IC~三笠IC間本線車線規制内にて試験走行を実施

NEXCO东日本将先进的高速公路冰雪对策系统命名为“ASNOS*,并正在进行开发。

ASNOS(アスノス)のロゴのイメージ画像
  • 先进/自主冰雪控制操作系统

 NEXCO東日本グループでは、2021~2025年度までの期間を「SDGsの達成に貢献し、新たな未来社会に向け変革していく期間」と位置づけ、様々な取組みを行っています。
 今回の「除雪車に追従する標識車の自動走行」の取組みについては、技術向上及びイノベーションにより、安全・安心で信頼できる高速道路の提供につながる事業活動として、SDGs目標の8番、9番、13番に貢献するものと考えていま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徽标和SDGs目标8号、9号、13号徽标的图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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